心机猫猫

佛系本佛

延禧有感吧……

       真是很少看到于妈比较贴合史实的剧了……妆发背景调色就不说了,人设成长什么的也很接近历史,圆各种矛盾也很合理。给于妈点个赞。

      嗑帝后cp的时候只觉得甜甜甜,完全忘了富察皇后有多悲剧!两个嫡子聪明可爱,都没了。皇帝心里爱她敬她,第一贵妃照样还在。虽说作为皇后她是懂事的,识大体,温柔贤惠,可她越是美好,就显得越是悲哀。(啊我的皇后!!)

      高贵妃真的是有手段的,就算是她领盒饭也比较早,也不妨碍她作为乾隆上台,下旨为第一贵妃时的风光。虽然她只做了两天的皇贵妃,可作为包衣出身,她除了没有生育,也不算遗憾了。

      娴妃,跟雍正皇后同属那拉氏,进府就是侧福晋,跟高氏级别一样,地位却不知道差了多少,等乾隆上台,高氏成了第一贵妃,而她却只是一个娴妃。富察皇后领盒饭后,她成了继后,中间争斗手段不可考,但她短暂的宠爱期总算来临了。她先后生了两子一女,可惜只有皇十二子一永基(古字没有了)活下来了,但他并不得乾隆喜爱。最终也是郁郁而终。

       老实说娴妃也是个厉害人物,作为史上唯一一个废后、死后迁入皇贵妃陵位的,简直令人怀疑她早期耍的阴谋被皇帝发现,才导致她彻底被厌弃。剧里的娴妃黑化完全靠眼神,从纯真到冷酷,娴妃到继后,她只能靠自己往下走,不管下一步是不是地狱。

      令妃是个传奇。富察皇后宫里的宫女出身,可以说她比高贵妃的身份还低。可她的儿子最后却登上了皇位,死后还尊为了皇后。剧版她可以说是被富察皇后当作女儿养,叫她写字明理,害得我总是忍不住爬墙皇后宫女的cp😂小时候看《还珠》的时候,我觉得她是个温柔善良的好人,长大了再看《还珠》,我又觉得她是个心机深重的恶人。

      但是在《延禧》里,我突然明白了她为何后期被乾隆如此看重。

      因为他们爱的是同一个人啊。(不接受反驳!)

       乾隆是爱富察皇后的,而令妃也是长春宫出身,他们俩完全可以对月谈心,怀念他们爱得皇后娘娘。讲真,不管令妃到底是不是好人,就这跟富察皇后学的东西,她能跟乾隆聊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 所以后来日久生情什么的,也不是不能理解的。就是可怜了富察小哥。

        认真来说,于妈这部剧如果后期不崩盘的话,真的足够他翻盘了。布景细节抓得很好,妆发打扮也很有清朝老照片里那种苦丧苦丧的劲儿,虽然某一个角度差点以为见了鬼😂但这个调色真的!特别棒!

(最后偷偷让我感激一下,还好这剧里没有流量明星,于妈这次太良心了❤)

(继续去舔我的皇后~)

评论(9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