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机猫猫

佛系本佛

我带你回家(2)

        执行任务,明台于曼丽还有郭骑云都去了上海。
        少了他们三个人突然觉得军校变得太安静了,也是,每天明台郭骑云都那么聒噪,就只有于曼丽安分点了。
        于曼丽…名字淹没在烟圈里,小姑娘袅袅娜娜的走过来,笑着说,老师你来了呀。算了,还是工作吧,免得他们惹出点事来不及把他们捞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 离开了军校,上海像没有战争那样繁华如旧,和明台郭骑云一边完成任务一边开着明台的小面粉厂。这种日子真是平静啊,像曾经期待的那样,有朋友,有家人,有工作,平凡又满足,可惜没人爱我。
        明台认识了一个叫程锦云的姑娘,而且明显是被她吸引了。程锦云,多温柔的名字,干净纯洁,阳光开朗。而锦瑟呢,不过是个花名儿罢了。只是心里不是没有点失落的,这么久了,也只有明台对自己好了。明家香,放弃了自由来救自己,还想带自己去维也纳…罢了,总归是梦一场,能有这些美好的回忆,到底不算白活了。
        几杯红酒下去,身上舒服了一些,掏出自己唯一的照片,上面自己和明台仿佛在拍婚纱照,也该满足了。
        放下明台后轻松了一些,咬着棒棒糖喊郭骑云,郭经理,这小麦成色不错呀…老师?!
        时隔这么久再次看到了于曼丽,笑颜如花,穿着面粉厂的工作服,似乎比在军校时圆润了些,嘴里还咬着棒棒糖。日子过得真好啊,跟明台在一起这么开心么。
         怎么,看见鬼了?真香啊,明台特意给她定做的明家香,果然名不虚传。可惜了,怎么看见我就拿出了棒棒糖,还怕的发抖呢,哎,看来小日子过得都把我忘的一干二净了罢。
        伸手拿过棒棒糖舔了一下,真甜,上面还有口脂的味道。小日子过的不错呀,看看电影,跳跳舞,还开着一家不大不小的面粉厂。怎么,知道我回来是干什么的吗?
        郭骑云不敢说话,于曼丽终于抬起了头,抖着声音说,您回来主持大局。
        大局?居然还记得大局,不是已经过得跟嫁给明台一样了吗?一口咬碎了棒棒糖,回来送死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