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机猫猫

佛系本佛

我带你回家(1)

       ooc是我的锅…没人写风丽那我就自己来吧。。但是为什么连诚丽都比风丽多!!

         又一次在噩梦里醒来。
       曼丽抱着腿坐在床上,整个人都缩成了一个团儿。被养父卖进妓院,被看不清脸的男人摧残,救了自己还送自己上学的哥哥被土匪害死,自己重回妓院找到那些土匪在洞房夜里把他们大卸八块的样子,梦里那个穿着喜服的女人脸上带着仇人的血,笑着说曼丽,你还记得我锦瑟吗?
       果然还是忘不掉,就算老师把自己带出了死牢,就算老师告诉自己现在是党国的军人,但是该是自己的过去永远都是抹不掉。就像那个阳光下的生死搭档明台,阳光下的人永远都不会爱上那个站在阴影里的人,或许自己是他的半条命,可纯洁光明的爱人才是他的向往,毕竟他们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再也睡不着了,索性穿上军服慢慢往操场上走,安静的军校里刮着小风,坐在操场上看着远方发呆,一个人真好。
        王天风看着那个像游魂一样走到操场上的人,缩成团坐在那儿显得比平时更加的娇小,发呆的太过入神导致完全没看见自己,轻轻叹了口气,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,脱下外套披在她的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曼丽吓了一跳差点站起来,老师?
        下意识地想把外套还给他,王天风随意摆了摆手,穿着吧,这会儿还有点凉,别冻着了。
        默默把外套拉紧了些,衣服上有淡淡的烟草味,悄悄吸了口气,老师,你怎么还没睡?
       王天风失笑,你不也是一样么,怎么了,大晚上的心情不好?明台惹你了?
       我跟他没什么关系,生死搭档而已。
       他不是送了你明家香么?
       …老师,你忘了明家香是怎么摔的吗?
       …咳。早点回去睡吧,明天还要训练。
      老师,你说如果以后把日本人打跑了,我们会去哪儿呢?
      不知道。你呢,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
      我也不知道,大概会找个没什么人的小地方过些平静的日子吧。
      曼丽。恩?怎么了老师。你不想跟明台在一起么?…老师,我的命是你给我的,我知道他是我的生死搭档,我会保护明台,但是他不会爱上我的,我不想让他可怜我。
       好了老师,我回去了,衣服还你。
       算了,你穿回去吧,明天给我就行了。
       …谢谢老师。
       王天风看着穿着自己衣服的小姑娘慢慢走回去,衣服太长快要披到了她的膝盖上,瘦的形销骨立的小姑娘,闭了闭眼,只是,生死搭档,么。
       呵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