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机猫猫

佛系本佛

我的江湖,你的庙堂

       我站在江湖里,平静的看着你。
       我已经看了很久,久到我已经忘记了,什么叫做为自己而活。
       你是庙堂人,向往清淡舒适的生活。每一天都过得游刃有余信手拈来,仿佛什么事都@不在话下。我羡慕你,渴望能像你那样,什么事在你面前,都不过是过眼云烟,仿佛不会被任何事打垮。
       于是我想成为你,努力听话,按照你说的去做,以为那样就是我人生的全部意义。你也很高兴,因为我终于愿意听话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我还是违背了你的意愿。因为孤独太久,我进入了江湖。
       我在江湖里,活得有滋有味。吃你觉得不干净的路边摊大排档,玩你觉得不知所谓浪费时间的电动网络,交你觉得毫无用处不会上进的朋友。可是我告诉你,我很开心,比跟你在一起更开心。
      我开始发现,原来你不是无所不能。于是我给你捣乱,故意不听话,肆意挥霍你给的爱,仿佛看你皱眉嫌弃江湖的样子,很有意思。
      可是我不满足了。因为,我真的喜欢上了江湖。
      我不想,陪着你一起看虚情假意的交际;不想,故作淑女矜持的小口吃精致的无法下口的餐点;不想,每一次疲惫的看着你说我不要的时候,都看见恨铁不成钢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 于是我上不了台面,成不了材,没办法给你增光添彩。可我只想活得开心一些,自在一些,就算是一个人我也活的生机勃勃。我凭什么不开心?我靠我自己努力过日子哪里不对?我为什么一定要按照你的想法过日子才是最好的?
       是我不识好人心,是我不要舒适的生活去辛苦劳累。可我在江湖里很开心,虽然会累,会辛苦,可是我活得很努力,我也相信我可以越来越好。
        都是我的错,我知道。我辜负了你的良苦用心,我让你操心,让你流泪,让你早生华发。可我真的好累啊,只想缩成一团什么都不知道……但是我不能,我只能咬着牙坚持,我没有退路了。
        对不起,我不能听话去庙堂。我真的,爱上了江湖。
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